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之前某个网友问了我“地狱列车代表了什么”的问题?】——《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

以下便是我很愚昧的个人意识流的分析,必有错误随意看看;毕竟我也不是什么深度剧情党


爱丽丝自己也说过: “爸爸对列车非常热衷,不过我不喜欢”


总的来看。『地狱列车』是爸爸给女儿的保护装置

在仙境中,邦比医生利用列车改变路线摧毁了爱丽丝的仙境

在现实中,邦比就谋杀了爱丽丝的一家,而在之前就一直和爱丽丝爸爸有来有往....

所以便知晓爱丽丝爸爸喜欢列车这点,这就成为了之后控制爱丽丝的秘密手段。这在整个心境描写中是一种抽象的形式但也不得不说很有感觉,五味杂陈。列车也暗示邦比的“儿童收容所”外面正在建造的地铁,同时也代表那个伦敦时代的恶臭工业....


在娃·娃城章节的最后,爱丽丝和邦比争吵中,邦比说是爱丽丝自己创造了那辆列车,但爱丽丝本人主观应该并不清楚,可能这列车是在潜意识里自然的诞生出来的,因为那是爸爸赐予给她的保护伞防御武器。

殊不知爱丽丝被邦比医生催眠后,这个“保护伞”被他偷去了....


而这个列车所谓的“能源”供给就是现实中邦比利用的那些可怜的小孩,还有被迫特殊服务的女性。现实中的这些情况越恶劣,仙境中的列车也愈发的横冲直撞!


爱丽丝的仙境和现实的状况都是实时进行交互中的,也加速的病态疯狂!从仙境被邦比的催眠 入·侵 的那一刻..... 崩坏就此开始... 疯狂开始回归.....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