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人生,就像一场游戏,以享受的心态度过这一生吧】

【有讨厌的事情是人生最大的动力之一】

【让每一个签证者每一天都濒临死亡,才能够真正的感受到活着...】

↑首先放出3句个人很爱的台词(第三句不是台词是本剧游戏的内涵)

(图1):我做的伪海报封面图,可直接看出我对这剧最大的“私货”喜爱点,加纳未来的头仿佛被切断一般(事实也异曲同工),我这样“蒙太奇”的上下组接,是致敬《爱丽丝梦游仙境》文学著作中『红心女王/Red Queen』最爱的处刑操作『砍了他的头/OFF WITH THEIR HEADS』|毕竟本剧的剧名就赤裸裸的借鉴套用了【爱梦】的框架,所以对我爱丽丝控而言,不粗暴联系在一起也是不可能的(虽然我并没深入研究两者的对应)。讽刺的是爱砍头的【红桃Q女王】最终被爆头了。

这简中剧名也是汉化最信达雅的成功案例了:《弥留之国的爱丽丝》。弥留之际(人将死|奈河)在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度中(因为有签证期限),迷茫的由栖(爱丽丝)在这“现代仙境”中找寻出路和自己....

那么既然套用了爱梦框架,那些经典的仙境角色对应的人物我也不一一列举了(因为没那么明显),但第一季帽匠太直接,男主名字同音爱丽丝也很直接;其次女主是对应【白兔】为男主引路(有一集还安排这对情侣抓真兔子)苣屋是【柴郡猫】因为确实聪明心机!那么三月兔睡鼠双胞胎海象木匠等等那些我就暂且不知对应谁了。但引入最瞩目的显然是【扑克牌】构架,每个游戏都对应扑克符号,扑克牌美学也是爱梦最重要的精髓部分。

除外我发现一个小细节:片头曲中制作人的英文只要带有“A”字母就会全标记为红色,感觉呼应ALICE吧。

——

那么继续说最后让我狂喜的爱梦要素!那就是我打头阵的前3张图—这位公主切黑长直的女人了!她(加纳未来)作为收尾集/压轴出场可谓恰到好处,名字中的“未来”不仅为本片增添了更多的迷幻色彩也让人跳戏那句梗台词:“我去!加纳未来!(哦是初音未来)”最后这场【红桃Q】游戏:加纳和由栖玩槌球(对应爱梦中女王邀爱丽丝打火烈鸟槌球),不仅直接的为“爱丽丝框架”画上句号也让最后一场游戏的内核发挥的意义非凡!输赢不重要,但要完成这场游戏不能中途退出;对应我剧评开头第一个金句(也是加纳临死前说的)当然本季最大的看点之一也是她,演员(仲里依纱)还原的很有漫画的气质,特别蛮匹配这造型的(图3就是我为她剪辑个人向作品的封面图)神情神态和摄影镜头特写都很在线,在我视觉控这狂加分!! 

·喝下午茶+白玫瑰+吃药——也是爱梦要素。

·前几集也有爱梦要素,我单独说过就不提及了(有关黑桃Q+红桃J游戏中的两女人)

·有端联想:幻象中男女主那身“未来装扮”仿佛导演致敬以前拍的《杀戮都市》中的同款。

·总体下来我还是挺满意这季的爱梦代餐设计的√霓虹啊不知套用了多少次了(最高产的爱梦二创国度)

————

其他集没表达欲不说了,就夸夸山下的身体和律师的伟大。那么我简单聊第九集【黑桃K】游戏↓

·这游戏BOSS可以看做“亚当重锤”吧?(大哥原名叫:谷田步)

·枪战+动作戏很痛快!这几位大姐大都牛逼坏了!太拼了!动作女性的荧幕高光之一!

·5V1打架的感觉仿佛组队玩游戏。各个能力在线,可惜这不是正儿八经的游戏,少了些许游戏本格味道(优点是增强了生死边缘压力)

·两猛男肉搏有点丹哥的《导火线》内味了 

·这集战斗演出,各方面的高质量,是剧组的良心奉献。

——

最后再说几点:男主两位好朋友的刻画确实蛮深入人心的。这部作品的内核很好,探讨人活着的意义,每个人如何脱离精神内耗的挣扎...

以前经常听到『人生游戏』四字,我想弥留之国就是『游戏人生』——来玩玩这个游戏吧,看看你如何玩过你的一生。

 

评论(10)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