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看电影我们在想什么?——文章】

这篇文章说的很好,我很共鸣。感觉不仅是电影,你看的听的观赏体验的一切形式的作品都可以套用。摘取以下4断个人很爱的段落↓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看一部120分钟的电影很像经营一段婚姻。和婚姻一样,我们会事先问自己,值不值得?适度的“忠诚”是必须的,在字幕开始之前,我们会有种从这一刻起把自己“关起来”的心理准备,完全进入另外一个世界。我自己的体会是,心理状态非常重要:如果生活中有件大事悬而未决,这种时候不适合看电影,因为心不在那上面。“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我们不只是在“看”,也在“想”,甚至偶尔会参与“创作”。】

【当一部电影和你的生活经验日渐重叠,变成生活的注脚时,它已经不单单是部电影了。】

【好电影都有个小火苗,不管它的讲述方式有多沉闷,只要这个火苗不灭,观众的忠诚就会始终如一。对于导演来说,拍一部电影前,要问问自己:“我的电影里究竟有没有那个小火苗?”】

【不是我选择了这部电影,而是它选择了我。茫茫片海中,有些电影我们一眼就能认出来,就像有些人一样,我们一眼就知道他会是个不错的朋友。】

——《环球银幕》杂志2022年10月份 


评论(1)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