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分享摘抄喜好的思想句子】

——↓十五周年版序↓——

1:『时间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这是我从小就听到的话,却直到现在才理解。而时间偏偏是公平的,不论你如何对待它,它都那样不紧不慢的流着,绝不会为你改变分毫。』

2:『一群人用一生去寻找答案的故事——直到今天我也没有答案』

3:『时间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这是我从小就听到的话,却直到现在才理解。而时间偏偏是公平的,不论你如何对待它,它都那样不紧不慢的流着,绝不会为你改变分毫。』

4:『可能每个人童年的经历都会暗中影响我们的一生,这世界其实只是看起来很大,可实际上你哪儿也去不了,只能在这有限的几平方米空间中不停地画圈,你以为你走了很远,一看里程表都好几万公里了,其实只是在转圈。所以一直以来我总有一种冲动,想冲破什么,想逃脱什么,这种感觉伴随着我的人生且愈演愈烈。我想其实所有人都一样,我们会觉得世界越来越小,那是因为我们在长大。你总认为远方有一个美丽的新世界,就在前方等待,然后不顾一切地奔过去,也许有人真找到了那个世界,也有人发现全是幻影。

我总在想人的一生要追求什么,功名利禄?得到这一切之后呢?当你老去的时候,回想一生,你会不会遗憾?似乎不论如何去苦苦追求,总有一些你必须放弃,总有一些你只能怀念,还有一些永远只在梦想中。我们永远在计算成败、取舍与得失,却没有人能找到正确答案。』

5:『以前活生生的有血有肉有感情有梦想的四个人,一成了佛,就完全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佛是什么?佛就是虚无,四大皆空。什么都没有了,没有感情没有欲望没有思想,当你放弃这些,你就不会痛苦了。但问题是,放弃了这些,人还剩下什么?什么都没了,直接就死了。成佛就是消亡,西天就是寂灭,西游就是一场被精心安排成自杀的谋杀。

《西游记》里的一切都很隐晦,但我写得《悟空传》很直白。我心目中的西游,就是人的道路。每个人都有一条自己的西游路,我们都在向西走,到了西天,大家就虚无了,就同归来处了,所有人都不可避免要奔向那个归宿,你没办法选择,没办法回头,那怎么办呢?你只有在这条路上,尽量走得精彩一些,走得抬头挺胸一些,多经历一些,多想一些,多看一热,去做好你想做的事,最后,你能说,这个世界我来过,我爱过,我成斗过,我不后悔。』

6:『我很欣慰我们的路还很长,未来还很远。我曾经写过一句话:人生最有价值的时刻,不是最后的功成名就,而是对未来正充满期待与不安之时。有未来是件很开心的事。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去见证这个未来,见证我们走过的路。成败,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你去追求理想时你就会明白,你很可能不会成功。最关键就在于,当你深知这一点时,你还要不要去追求——我没有答案,也不需要答案。』

“这个天地,我来过,我奋战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结局”

——1999《悟空传/典藏纪念版·2017》由(今何在)改编自西游记框架的长篇小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