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院线看完了2023年6月2日同步北美上映的《蜘蛛侠平行宇宙2: 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漫威IP经典三转二漫画表现形式的视听佳作续集电影(漫画电影)

『最好的朋友,都不在身边,在平行宇宙之中。这个平行宇宙就好似当今的互联网,你最好的朋友都在遥远的那根蛛丝上,这根蛛丝可能坚固可能薄弱也可能一碰就断,或者混乱打结;这是属于我们的蛛网,努力守护住...我们都是每一只独一无二的蜘蛛,一根蛛丝能带你飘荡去到一个地方,而别的蛛丝可以助你轻易飘到更多想去的地方,甚至还可以飘到更美丽的多元宇宙~』

♥愿网络丝染你——❥ 

———

【记下2个我特喜欢的台词】↓

“救下越多,失去越多”

“孩子一直想赶着长大,搞不懂... 也许我们也该跟着长大吧”

“我是蜘蛛,别想禁我足(毕竟八条腿........)”

———

!!!本小影评包含微量剧透慎入!!!

!!!本小影评包含微量剧透慎入!!!

———

首先!2023今年总算实现了人生第一次包场!虽然我一进场有2个人,但开场没2分钟,他们就离场了再也没回来(我千丝万缕的迷惑啊?)但!我太开心了!包场的味道别提太好!这是独属于我的宇宙!OH YEAH!

接下去我不细说具体和整体评价,我以【点对点】的形式个人主观简单评价喜欢的点。

【格温】:我也想被她抱抱!全片有2次抱抱,每一次抱的色调会从【冷转暖】好温馨~然后记录其中的一台词:“你才是我人生最大的成就”

【秃鹫】:作为第一个反派有种弥补山姆导演《蜘蛛侠4》废案的反派项目。然后他的出场作用是为了“嘲讽当今艺术”。挺有趣的,不过《蜘蛛侠平行宇宙》系列绝对是第七艺术中的艺术!

【2099蜘蛛侠】:首次出场乐曲太帅了!有一种深入骨髓的赛博丝亡气息!他还有“幻形披风”的瞬间——SUPER MAN 既视感。

还有个镜头是秃鹫的大翅膀剪影结合着他,仿佛“2099蝙蝠侠”的帅气息!

【联想】:“摩托蜘蛛女侠”的出场——幻视《鬼泣5》中的但丁摩托演出。

【彩蛋】:迈尔斯室友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PS主机的《漫威蜘蛛侠》。除外还有好几次三次元真人形式的彩蛋,最醒目的就是《超凡蜘蛛侠1》and托比马奎尔版的。重点还有真人“徘徊者” 应该是首次以真人形式出镜?(同时这位迈尔斯他叔,在本集也是关键因素!)

·不同画风的战斗泰裤辣!这才是“平行宇宙”的交错荒诞美学啊!别的同款题材好好学!

·格温营救直升机那段太优雅辣!

·迈尔斯再述自己起源漫画中,咬他的小蜘蛛被改成萌化的“卢卡斯小跳蛛”!

·啊啊时隔5年终于再见到我的霓虹萌蜘蛛“佩妮·帕克”啦!不过她只有3个镜头,第一个出现墙画、还有2个以实体出境,虽然都是客串,镜头少的可怜!但穿了好看的外套!啊啊下一部别让我等5年啦!我要看啊看啊!是的本集结尾胃口吊的飞起!包袱埋的飞起!宇宙的期待值也拉的高起!下一集将是一场“屠SHA”(说道这位,所以要不要引入毒液死侍这几位和蜘蛛侠“密不可分”的经典反派啊!)

·本集上演了用蜘蛛能力赶去学校避免迟到的操作(满足了我以前的幻想)

·迈尔斯上楼梯换装那段太帅太行云流水了!

·迈尔斯格温在城市之中荡漾调情嬉戏,就像两枚可爱小蜘蛛UwU~

·迈尔斯和母亲谈话那里的文戏真好~

·本集最cooool的角色必须是【朋克蜘蛛侠】!那种剪纸贴的画风泰裤辣!记录一台词:“资本主义的象征”

·中年发福的彼得的宝宝,萌死我啦!

·在总部将各蜘蛛送回自家宇宙的仪器是“一只大蜘蛛包裹蜘蛛侠”传送回去,这个设计还蛮温馨有趣的~

·后期【雨天】的用色和光影感瞬间高级起来!极度戳我的美学味蕾!特别看到2099的一个帅姿镜头,我不由自主的鼓掌了一声!毕竟我包场啊怎么了!

———

【无端联想/夹杂私货/爱丽丝梦游仙境】

本片反派叫【斑点】整个身子的底色为白,遍布着黑色的圆形斑点,就像奶牛。也想起我爱丽丝的“黑白条纹”...

他有句台词说:“我可以打开很多洞”——哦吼!你能打开我最爱的“兔子洞”嘛!我要去仙境宇宙!

顺便在记录一句台词:“银行才会抢钱”还有“把自己踢进了自己身体里”

在【艺术片尾】的动画演出中,有个镜头是蜘蛛侠从掉入【黑洞转到从黑色瞳孔】中掉出来,玛雅!让我想起了我以前的一个原创点子!在迪士尼1951动画版本中,结尾爱丽丝从钥匙孔(黑洞)中看到现实的自己在熟睡,那是不是可以缩小从钥匙孔钻出来,结果是现实的自己的黑色瞳孔中钻出来,唤醒了自己,亦或者分离了自己(细思极恐,好似诞生了现实人格和仙境人格~)

———

【结尾语】:自然还有很多可夸的!但字数不自然的又这么多了,我还是少说了;蜘蛛侠是我童年蛮印象深远的虚拟英雄!虽然现在我关注他的很浅了,但新的电影和改编作品我一直默默关注,就好像一直陪伴着我的邻家英雄。像本集中的【百蛛追逃】场面,那过程中的各类蜘蛛彩蛋给我看的会心一笑!我全程两眼发呆的放光啊!(对我个人而言对比第一部来说,这次OST不太突破,创新的少且炒冷饭了)

我甚至可以这么形容蜘蛛侠平行宇宙——你相当于在玩《小马镇》游戏一样!在这个蜘蛛镇,你可以是任何模样的蜘蛛!全身上下的DIY你自身吧。

配的自拍照(图2)正好穿着蜘蛛图标,可能五年前买的了,还是那么合身(斯坦李:“你这下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