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影评】【魔法满屋】保护奇迹

这是以拉丁美洲哥伦比亚为背景的《魔法满屋 Encanto》迪士尼歌舞动画电影。家庭成员配置和整体的异域风土人情都和《寻梦环游记 Coco》风格近似,梦幻童话的美学体系加上高质量歌舞为观众再次造一个梦幻的“世外桃源”。

---本影评不会剧透!放心观看!---

---本影评不会剧透!放心观看!---

(我很多时候写影评都是意识流的不太会针对剧情剧本说事,而是完全围绕着聊一些别人看起来???的内容,甚至还会扯偏,更何况迪士尼这种剧本不复杂的片呢)

——————————

【随意说说天赋家族吧】

1:『女主-米拉贝尔』绿色圆框眼镜真好看想要,她的天赋呢每个观众有不同的理解。

2:『姨妈-佩伯』天赋是“心情天气”我觉得她适合当行走空调。

3:『叔叔-布鲁诺』天赋是“原谅眼”哈哈还是不剧透好,总之这魔法还是蛮常见的。他在片中唱歌的台词致敬了《冰雪奇缘1》|♪Bruno Let it in. let it out. let it rain. let it snow.LET IT GO! ♪

4:『妈妈-朱丽叶』天赋是“治愈甜点”我也想吃啊,顺便妈妈真滴好好看每个人梦想中的Mom。

5:『表姐-多洛蕾丝』天赋是“千里耳”她穿搭是真好看!戳我啊,而且举手投足很像布谷鸟/百灵鸟? 就非常俏皮,片中这段唱歌台词 ♪Grappling with Prophecies They couldn't understand!Do you understand?! ♪ 中的“Do you understand?!”我超喜欢!她的声线也非常有味!

6:『表哥-卡米罗』天赋是“七十二变”哈哈这小伙子蛮帅的哦,总感觉很眼熟,很像一些其他欧美动画作品里的帅哥,不过原谅我把他身形看成了《鬼妈妈》里Wybie Lovat。

7:『弟弟-安东尼』天赋是“毛克利 ”哈哈我指的是《奇幻森林》主角,大家看了能懂...

8:『大姐-伊莎贝拉 』天赋是“花仙子”她也是负责整部片子最大的养眼工作。少女心爆棚~头发也很柔顺应该是用了霸王。

9:『二姐-路易莎』天赋是“大力士”她是整个家庭的直观顶梁柱,也是整个世外桃源的顶梁柱,她也有主打歌舞(Surface Pressure)我真的很喜欢!特别特带感的踩点节奏 ♪Tip Tip Tip♪————END

顺便除了刚说的这首歌,我还更喜欢(Waiting On A Miracle)(What Else Can I Do? )(We Don't Talk About Bruno)no no........

——————————

只要美学浓度过高的迪士尼片,一般都是「紫蓝粉」为主基调的,不过本片最常见的还是「紫金」超有感觉的!

——————————

小屋(Casita)过于人性化过于可爱!简直是宅家的懒狗福利+地砖甚至还能当跑步机,太爽了吧... 有灵魂的家具,成龙不狂喜? 不过这些家具后来差点令我落泪..... 有生命的小屋这设计也是本片最大的看点之一哦。

——————————

本片的舞蹈,女生很爱撩裙子甩来甩去,真的赏心悦目啊,老夫我就好这口~ 想看迪士尼公主们也跳本片的同款舞。

——————————

『帮我保护我们的家,帮我拯救我们的奇迹。我们必须保护家人,我们的奇幻屋,我们不能失去我们的家。』

(图4)这段语录,其实是迪士尼写给自己的信仰,那就是「保护神奇」

——————————

【无端联想时刻】

1:『浪漫满屋?』哈哈我第一次听到中译《魔法满屋》四字就想起了童年看的一部韩剧2004《浪漫满屋》|不过魔法满屋也好浪漫的。

2:『波斯王子』有2个联想点。第一个是片中的「沙漏门」让我联想到《波斯王子:时之沙》IP,不管是电影和游戏里,沙漏是主要元素。第二个是片中「跑酷追逐」那段的分镜和动作让我联想到2004《波斯王子2》单游戏开头CG中王子逃跑的感觉,迪士尼玩跑酷也很帅哦~(图5)

3:『老年安娜?』哈哈哈这个阿姨真的好像《冰雪奇缘1》里安娜被冰冻后的样子,白色的双麻花辫真的好像...(图6)

4:『长发公主』有2个联想点。第一个是片中的「蜡烛/金光」和乐佩的金发以及城堡的孔明灯有共通的光学美感第二个是片中的「神秘反派」的镜头,是剪影效果下骑着马拿着刀的男人,不好意思原谅我想起骑着沙雕马克斯的尤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顺便满屋的导演也是长发公主的导演·霍华德 Byron Howard )(图7)(图8)

5:『爱丽丝门把手』这个联想点恐怕也只有我这着了魔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粉才能想到了... 希望P的不错哈,「人脸门把手」出自1951迪士尼动画电影版。 (图9)

——————————

  看吧,就算不针对剧情去“影评”还是能聊好多好多的,这就是看电影的乐趣 谢谢大家喜欢 国内马上就要上映了(2022.1.7 周五)院线看肯定更爽!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