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看完了2022爆炸贝的《亡命救护车》电影

﹝观影时间:5月18 周三﹞

·这是翻拍至2005年丹麦版同名电影。本片由(迈克尔·贝)大片专业户指导,确实有以前巅峰时期的《变形金刚》系列的内味了,他真的很擅长大片质感(视听方面尤为突出)| 这次全篇大多镜头都采用广角(非常适配紧迫大场面)、动作运镜方向剪辑行云流水,观感痛快。全篇百分之90戏份都在飙车追逐,逼迫感氛围也营造的不错。喜好飙车片的朋友务必一看,撞车镜头特多,冲击感爆炸(没错也有他的拿手好戏爆炸既是艺术的桥段)翻车镜头也很美,总之这类型的爽是很赞的。比隔壁《速度与激情》合理多了,且更有速度本质(不仅是警匪追逃还是亡命手术)

·刚提及《速激》就无法绕开“家人/饭木累”这梗,那么本片主打的也包含家人/兄弟情。确实其中有几处台词的“伐木累味”过于浓重。但有一说一这情感高潮安排的很带劲!

·刚提及了“家人”想起我上一个看的电影《坏蛋联盟》里的情感也是伐木累为主;而且和本片一样有飙车重头戏一样都是坏人身份。更巧的是本片这句台词(图七):“我们回家吧/Let' go home”其中的【Go Home】让我联想起《坏联》里的高光台词:【Go bad? or Go home!】——不多说,奇妙的感受。

·说两个有趣点:第一(有一枪射到泰迪熊,竟然还发出了叫叫鞋的滑稽声音。在枪林弹雨的声音中突然来这么一下很有趣)|第二(后期有个汽车加特林的赛博设计,让我联想到《绝命毒师》结局老白阴人的那辆)|当然有趣的点多的去,我就敷衍随意的挑这两个。

————

↓↓『演员』↓↓

【杰克·吉伦哈尔 Jake Gyllenhaal】:本片最有魅力的“反派”|而且我感觉他爱上了演反派,越演越嗨越上头(就和之前演的神秘客神态异曲同工)。然后他在本片果不其然有一个男人,果不其然那个男人是通讯录,不愧是演过《断背山》的老吉。顺便饰演他幼年的小正太也超级帅啊啊!

【艾莎·冈萨雷斯 Eiza González】:是全片最凸出的特殊美艳代表,救个人都这么帅美(当然摄影加分)有一个镜头特地展示她靠车窗的头发随风飘扬(个人很爱这种)然后她在本片的风格绝对是爆炸贝再续前缘,浓浓的“梅根福克斯”风格;之前她还在《极盗车神》里“亡命鸳鸯”了一把,死了后摇身一变救死扶伤的“亡命医生”了;骚的是两片的题材都是主打飙车/犯罪。

【加瑞特·迪拉胡特 Garret Dillahunt】:这角色类似SIS 组长·特殊部门负责人那样的角色,本片主要负责缉拿反派主角二人组。他的形象气质也蛮符合这类角色,之前还演过我最爱的《行尸之惧(行尸走肉衍生剧)》里的“牛仔警长”一角,但结局很虐,可塑造的特有味道。总之他很适合演这些,也是个不错的男演员。

【何塞·巴勃罗·坎蒂略 Jose Pablo Cantillo】:没错,刚刚提及了我夹杂私货的《行尸》,那么我又要再次提及!这位演员首先颜值还蛮可爱酷的,果不其然演了黑恶势力的手下,因为以前就在《行尸走肉 第三季》里演了大反派总督的手下(图八)然后巧的是什么呢!本片有个镜头是用榴弹炮轰炸——没想到行尸第三季最后一集也是这演员拿着榴弹炮轰炸!而且两者的视角一样!这不能怪我联想牵强哦(虽然我跳戏级别是很离谱)

————

篇幅有限,不废话了,最后放张枪械/跑车/军事迷 网友对类型元素的赞扬分享截图(图九)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