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人类是一种独特的害虫。不断繁殖,毒害“我们”的世界。同时强制实施他们自己的体系,一套极度不符合自然规律的体系。别人看来是秩序,在我看来却是作茧自缚。一个残酷被压迫的世界,被编造的规则所支配。秒!分!时!天!周!月!年!代! 每个生命都在退化,都在变弱。醒来—吃饭—工作—睡觉—繁殖....最终死亡。』

001这句话前半段像不像极人类对真害虫说的话?但很显然在人类文明|当今社会|从古至今也存在着非常之多的「害虫」——五花八门,色彩斑斓的黑,它们有无穷无尽的“秩序”来实施有利于自己的迫「害」计划,在大多人类看来是一场无伤大雅的闹剧或丰功伟绩的壮举,而伤「害」其实已经悄然无声的造成....而所谓的「杀虫剂」大多时候对它们没用处,可能鲨到一半,它就停手了....因为这些「害虫」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虫,它们很聪明,和我们人类一样聪明。

回过头看001开头的话,在真害虫眼里,我们人类何尝不也是害虫?001后半段感觉一针见血的戳中了很多社畜的痛点哈哈哈。当然他整段发言自然是有点俗套中二伟大「愿景」反派的同款味道。可不得不承认因为(杰米·坎贝尔·鲍尔 Jamie Campbell Bower) 的邪气魅力和感染力的口吻语气,反而他这段中二发言更令人动容(对了还有同时进行的宗教史诗味的配乐)

有关他这段「哲学」思想,好像也有所考据,但我书读的少肯定不知。就如无知的我来说,他的思想并没将我洗脑。在我看来万物生来皆无序,完美世界便不会存在,你可以是益虫也可以害虫,但这个世界之上,大家确实都只是个BUG(虫)。比你大的生灵多了去,在「无法言说」看来,益虫和害虫只是两个「标签」。

【在我看来】才是世界运转的核心

也因为【在我看来】才产生出无数个世界—规则—体系—秩序———————害虫

————以上仅仅只是在我看来————

所以在你看来呢?在11看来呢?在霍金斯看来呢?

————《怪奇物语》美剧第四季第七集


评论(1)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