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看完了2022《暗夜博士:莫比亚斯 Morbius》索尼漫威电影

〖观影时间〗:2022.6.18 周六

『窜稀版毒液』名副其实哈哈哈,不过那瞬移特效还是蛮好看的,颜色鲜明,感觉又是一部更适合做成炫酷动作游戏的电影呢... 顺便其中主角有句台词还真“致敬/嫁祸”了毒液(也证明是和索尼毒液在同一个宇宙)

其实这片整体对我个人而言并不算烂,反而这么简单纯粹的剧情更没漏洞,当然对整个超英宇宙而言,确实剧情丰富程度太弱;可这么拍还真蛮保险的,正邪的“正”动机倒挺令人信服;但“邪”简直胡来,纯粹为邪而邪,大打折扣内涵思考味。 但全片节奏很好,战斗戏份拉满!至少不拖沓很痛快!不过我没看过原著漫画也不多说了。不过这当代『超能吸血鬼/真蝙蝠侠』的帕瓦变相隐喻两个男性如何鲜明控制自己的“原始力量”... 很显然两个极端,结合时事“邪”的那个男人能窥探社会上正在作恶的群体....

整体视效还过得去,超能力展现和动作张力也特酷!这点真足矣,就是吸血变脸确实挺丑但也真实哈哈。(说真的从某方面来说莫比亚斯是真实的蝙蝠侠,隔壁DC是虚假的)

片尾联动的彩蛋,我愿为其组队取名【鸟类联盟】

本片最大的看点其实就是男主和男二了。

男主——杰瑞德·莱托 Jared Leto:哥特味十足的造型,是嘛自然对应吸血鬼这背景风格,但本片大多戏份的造型还是特随意的,只有片头的服装仪式感拉满。顺便他竟也演过DC《自鲨小队》中的小丑;而且(图八)他本次和以往出演的角色接触过的某个人都是“蝙蝠侠”!!名副其实真小丑·莫比亚斯!

男二——马特·史密斯 Matt Smith:非常有异土风情的男子,脸型辨识度很特色。我第一眼就跳戏去年末的《Soho区惊魂夜》他在其中也是反派。而且还是《神秘博士》美剧的大咖哦。

————

(图五):这空中飞行滑翔的姿态和2009《虐鲨原形》单游A哥同款!而且两者超能力的冲击感也是如出一辙的!都是中二小伙子最爱的那一套....

↓和《超凡蜘蛛侠》同个宇宙的多处彩蛋细节点↓

(图六):这个是我个人的联想哈,和《超凡蜘蛛侠1》同样有第一人称的超能力爬墙视角,说来可惜超凡1有一大段第一人称跑酷删了.....

(图七):本片很抠门哦,彩蛋全在报纸上...

1:距离英雄消失已80天,对应《超凡蜘蛛侠2》帕克失去格温后5个月没行侠仗义了,所以犀牛人也出来为非作歹了(报纸也提及了他)

2:报纸上提及的犀牛人一旁还提及了【黑猫】!哦吼!我性奋起来了!没错《超凡2》中哈利的秘书就是还未成形的漂亮黑猫,饰演的女星也是我很喜欢的菲丽希缇·琼斯... 可惜了再也看不到她正式出演了;我真的超喜欢她黑猫便装造型的。

3:本片删掉了【奥斯本大厦】镜头,毕竟和《超凡》中的非同款....这也表明诺曼·奥斯本(绿魔)和康纳斯博士(蜥蜴人)这两位学术大佬肯定会和莫比亚斯有联系(因为他是医学大佬,而蜥蜴和绿魔都对这方面缺乏经验和渴求)

4:本片莫比亚斯做实验成功的对象自然是小白鼠,《超凡1》蜥蜴人做实验成功对象当然也是小白鼠;虽然这两点联系起来很牵强。但我管他呢!我就爱联想。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