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透过影视作品“联动”爱疯系列】

前两天看了《宇宙探索编辑部》电影

其中男主叫『唐志军』

关于他名字的姓“唐”,是有两个隐喻的,一个是“唐僧”一个是“唐吉诃德”。片中他既有“悟空”指路也有“桑丘”的陪伴。甚至还骑了驴,对应唐吉诃德的骑马;唐吉诃德的探索的是“骑士精神”而唐志军探索的是“存在精神”。这两位都一样生活在幻想和现实之间,一位把风车看成怪物,一位把雪花屏看成宇宙余晖,因此很少有人可以真正的理解他们的荒唐活法。但这类人都一个统一的品质:【执著勇敢、不怕困难、偏执的清醒、一身理想主义的行动者】

接下去进入正片,我的“传统艺能联想”时刻了↓

我很喜欢的单机游戏《爱丽丝疯狂回归》中,爱丽丝来到红心城堡没多久,那坚不可摧的巨型精英兵刽子手压迫登场!爱丽丝随即吐槽道:“我真是个白痴!和这刽子手相比,唐吉诃德和风车打都还有点胜算,也没有人头落地的风险。”

很巧啊,后面刽子手追捕爱丽丝的时候是将手中的镰刀像“大风车”一样的旋转,被怪物拿着的“风车”武器何尝不也是怪物呢(也许这就是唐吉诃德眼中的样子吧)

继续联想!由于《宇宙探索》也套用了《西游记》的神话框架,而“孙悟空”是一关键要素,那么大家可以简单联想一下,悟空耍棍的既视感不也跟极速旋转的“风车”一样吗?

听到这里,你唐了他吉了我诃德了,大家的想象力都疯狂了~ 古代的神话就是对天上未知事物的幻想与联想,现代的神话可不就是对UFO的幻想吗?

——《宇宙探索编辑部》2021/2023伪纪录片形式的中国民间科幻电影

——《爱丽丝疯狂回归》2011麻辣马黑童话单游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