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看完了2022《致命录像带99 V/H/S/99》(致命录像带5)Cult恐怖伪纪录片

(观影时间:2023.4.10)

这次的故事设定在1999年,也就是令无数老年轻人缅怀向往的传奇“千禧年”!!啊啊啊也是我缅怀的经典年代!同时也是人类文明全球发展高速进化的起点年代。 但这次的5个故事的题材类型依旧不够新颖,依旧是摇滚丧尸恶魔神话邪教地狱仪式相关。

1《Shredding》(撕碎)

四位搞乐队的朋克年轻人,没素质的玩心炸裂去了几年前发生过惨案的嗝屁乐队(也是4人)的演出地瞎玩....

很喜欢这台词:“玩或死!”——想起了中国老歌:“死了都要玩”(确定?)

2《Suicide Bid》(自鲨竞标)

女主为了自己都摸不清的虚荣心试图融入“光鲜亮丽”的小团体,然后被她们美其名曰的入团测试/整蛊游戏坑进了“棺材”,上演了一波《活埋》求生体验...  

相比贱贱的同款经历,我个人更喜欢这个“幽默恐惧症”的视听味,毕竟伪纪录风格更有代入感和真实窒息感;拍毛蛛的镜头好刺激!人脸和骷髅脸对叫也好刺激!“哥特林”这怪名挺有趣的,想起了哥布林,顺便这故事的那几位坏女生的颜值穿搭很漂亮,是那时代的味了。

当然啦,女主美颜也不甘示弱(艾丽·艾恩奈兹 Ally Ioannides)。我说为啥我这么眼熟她的脸,原来她曾出演过吴彦祖主演的美剧《荒原》,我看过。

3《Ozzy's dungeon》(奥兹的地牢)

一款荒唐恶心的真人秀节目,参与比赛的都是小男孩女孩。一次比赛中,带点种族歧视的白色主持人总是区别对待女主(黑肤女孩),后面比赛中途,女主小腿被对手折断!几年后女主妈妈展开了复仇行动....

主持人竟然是崔佛(史蒂芬·奥格)我还一直不信,果然是他!

这节目玩法太屎尿屁了啊啊,但猎奇浓度很高很爱。

女孩妈妈有个擤鼻涕的镜头,那射速极快!弹道笔直!是我影史中见过的最帅鼻涕! 

高潮引入了“克苏鲁怪物”造型做的还不错,至少它的“邪能扩散”的视觉效果特好!那场面呢让我联想起《吉尔莫德尔托罗奇思妙想》第七集。最后我很期待以后能整个“爱丽丝的地牢 Alice's dungeon”

4《The Gawkers》(看客)

一个无所事事的“男性混混们”最近盯上了一名身材高挑非常HOT的美女,利用身边唯一老实巴交却能和美女交际的同胞去她家在她电脑上的摄像头安装了“监控”,结果报应立马就来!美女竟是传说中盯着眼睛就会石化的“美杜莎”.....

这是最直接对应“千禧年”时代符号的故事,毕竟加入了电脑网络。网络的利弊性趴的一下很快啊就像头发变青蛇一样的凝视着病态偷窥欲的愚蠢男性..叫你们偷窥欲这么强烈!

 

5《To Hell and Back》(地狱劫难)

搞召唤撒旦附身仪式啥的,在这过程中呢,一对兄弟被阴差阳错的传入到“地狱”,遇到一位攻气十足的“梅布尔/MABEL”女巫,一路冒险的回到了现实,并在《女巫之书》上写下了她的名字....

特别喜欢这集!对我个人而言用伪纪录视听手法记录的“地狱”场面很有假想中的真实气息,特别是猩红天空与山谷交织下闪现出巨型撒旦的镜头,让我大为震惊!满足!压迫感和神秘感拉满!后面一些猎奇人怪做的也特好!

也是这集让我感慨了一句话:『伪纪录片是最适合展现“妖魔鬼怪”真实感的影视手法』

———

其实还有1个小故事,是每次会在5个故事转场之间出现的:诡异搞怪的“兵人玩具小剧场”的定格作品。配音蛮搞笑、流血效果挺诡异,其它一般没新意,并且和整体剧情毫无联系。

总之我满意这集,那么期待下一集《致命录像带85 V/H/S/85》...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