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分享摘抄喜欢的一些话】

1:根据我们的经验 『“真心的笑”在表情上其实往往是会体现为哭的 』.`.`.`.

2:『我们发掘不存在的阴谋,却任凭阳谋肆虐,流浪的气球高高悬挂,任人评说,但处于浓烟下的人既看不见气球,也不再能看见自己。』

3:精神分析学说不追求彻底治愈现代人的精神疾病因为『每个人都有精神疾病,心理正因有病理才得以为心理』。

4:『我们不是要抽象地关注“抑郁症患者”,而是要具体地关注自己身边的每一个因各种原因陷入异常精神状态的“人”,首先包括我们自己,成为别人的小太阳前,先关怀自己。』

5:『主导创作的从来不是技术,不是AI,不是设备,更不是经费,这些仅仅是工具,永远具备驾驭这一切的能力的,只有创作的主体——人』

6:“阅读你的症状”与“查询精神状态”是多么相似的说法—―我的病有时并不需要治好(不可能治好),而是需要我能够去“阅读”它,能让他人去有效地“查询”它,明明只需要这样,这样就好,可为什么大家只是告诉我这个东西是“抑郁症”这是“有病的”“不正常的”便不愿意接近它了呢?(这何尝不是一种“心理民族主义”?)

——感想视频:【我们说《深海》生不逢时,可有谁关心“人”死不逢时?】BV12x4y1c795

——UP主:『混乱粉笔』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