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怀念红白机的年代——《2023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

“但换个角度想,无知的快乐反倒更纯粹。不用花心思钻研攻略,不用跟网络那边的陌生人计较胜负,不用在纸片人身上投注太多感情和人民币。跟日后越来越拟真、越来越令人沉浸的电子游戏相比,红白机更接近"游戏"这件事的本质乐趣,探索与发现,挑战自己生理本能,越挫越勇的耐性,不借外力攻克难关的成就感。当然还有跟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的甜蜜...”

↑很喜欢上面这段话。我童年也是这样经历过来的,不过红白机游戏我深入的不多(有段时期在MP4上玩了好久红白游戏),我童年大多时间泡在了“街机房”里玩拳皇、三国战纪、恐龙快打、炸弹人等。依旧喜欢那种不同现代的游玩乐趣和纯粹感。不过我要反驳“不用花心思钻研攻略”,当时身边的前辈们(哥哥姐姐们)玩的可6了!有好多这游戏的“隐藏秘籍”都是他们传授过来的....(真不知当时网络不发达的情况下他们怎么得知到的?)(有些秘籍藏的太深,比现代游戏高级太多了)

——《环球银幕》杂志2023年04月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