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看完了2022《侏罗纪世界3》经久不过要衰的“大片”

『观影日期』:6月15日 周三

首先我没看过老版的(所以没有真正意义的情怀)只看过新版这三部(2015-2018-2022).... 然后万万没想到这部各方面都没前两部好....徒有表面,浓度拉低到一定程度(怀疑钱全给情怀演员了,恐龙全变陪衬/工具龙|是人类的背景板,说白了就是小丑龙....)

各方面都弱了下来,剧情就别说了,我对大片要求也很低的,但这剧情也是简单到敷衍地步了...一个讲恐龙的你搁在大蝗虫身上干啥?而且蝗虫本身的高光可比恐龙们吸眼太多了(确实很“光”)|其次主题太没意思了,怀疑是迪士尼编剧介入了吧?当年看完第二部结尾,我特期待人类和恐龙共存的社会的“真实刻画”!甚至看第三部预告片还更期待,预告剪的有我童年玩的经典街机游戏《恐龙快打》的内味了...结果,本片当中,很敷衍的处理掉人类恐龙共存的深度刻画描写,除了黑市贩卖恐龙这方面还有一点点味道,其他戏份几乎没有这种世界观的描写(也就开头3分钟人类恐龙在大都市生活的日常镜头还有点味道,这之后几乎没有!!几乎没有!! 就是局限性的那俗套故事啊,而且重点也全在人类身上,其实观众真的更想全看恐龙的...) 而且爆米花类型元素也很弱,至少前两部还有“苍龙一跃”“火山爆发”这类大场面,本片的大场面简单的不知如何形容,而且高潮段落又又又是黑天,2D下也一样黑死....全片我个人最爱也是大众最爱也是客观来说最棒的爆米花桥段就是【男主摩托与恐龙的速度与激情】这段全程肾上激素爆炸!分镜音效视觉张力+龙跑压迫感...视听体验非常刺激!流畅!爽快!收尾也一气呵成!真“心中的大石头落地”的感觉(如图二海报,真就全场最佳)

本片最重大的败笔是【看不到恐龙和人类文明之间的化学反应】+【流程化模板毫无创新的情节设计、照搬以往的经典桥段,新颖味几乎没有,以及这是谁都不敢打好评的“结局”】

另外,当然啦,我也不是恐龙控,无法有天然的G点对本片有生理上的感冒(即使本片这么烂,如果戳我G点,我也会嗨的)|所以说喜欢恐龙的朋友肯定对这部还有点可看性,至少可圈可点。

(图一)中的恐龙也是本片出场的重要几位,两长爪子的素龙是最特色的一只(和金刚狼的爪子很像,金刚龙)|就是战斗的时候仿佛像软妹纸一样的给你大逼兜子,甚是暴躁可爱。其他的龙我就不说了,都有亮点,叫声配音也特别有野性美。

(图三)伊莎贝拉·瑟蒙 Isabella Sermon | 克隆小萝莉长大了,超美,特别这服装搭配以及妆容(当然我不知有没有妆)结合起来真滴好看,特别大荧幕上;这也是本片唯一的“美感”之一;但很可惜的是我以为这么核心的角色在本片会有人设本身的强力塑造和关键作用,嗯是的关键作用是有,但故事没劲啊,除外演技就更别说了,和本片的敷衍指数是一样的。全片就没什么看点....反派更是如此....

(图四)坎贝尔·斯科特 Campbell Scott | 是的刚说到反派,所以就说他了;作为本片唯一的反派,确那么那么的小丑,可能是为了讽刺这形象的现实隐喻对象故意的?骚的是这反派一出场,一说话,我特耳熟!仿佛激活了我青春的记忆,但是死活想不起来!后来陪我一同观影的同学给我解答说是“蜘蛛侠爸爸”我才恍然大悟!对啊,是他,他是《超凡蜘蛛侠》中彼得帕克的爹,我说这辨识度如此高的声音为何这么熟悉?就是脸是真没一瞬间看出.... 不枉我当年真的刷了好几遍超凡,所以这声音刻入DNA这么深... 你个奥斯本大佬不研究蜘蛛研究恐龙了是吧?

(图五)这手势可谓是本片最大的“尴尬”存在了...害真不多说,你亲自从头看到尾,特别看到图中这镜头会明白我说的... (要说你们是有超能力我还能理解)

(图六)之所以本片人类戏份严重过头,恐龙戏份反而毫无存在感的重要原因就是这三位情怀演员.... 大多篇幅拍他们。不知是导演还是编剧问题,这三位仿佛是来旅游的;害也不想喷了,本部整体就是旅游来的,就不管哪种冲突矛盾都特别儿戏;害..我这次也特别主观了,十分抱歉不想客观;大家随意看看就好。他们三主要目的务必是卖情怀啦,看面相就很老相很有年代感了(我也没看过老版所以评价的有失风度,抱歉了)

——————

最后我想说,这地表最大的生物,被你们拍的就像地表最大的小丑一样?

电影镜头语言也非常模式化,你完全感受不到那种“压迫感”

甚至不及人类虚构出来的那几个怪兽的压迫感....

真的!真人化《恐龙快打》都比侏罗纪世界有极强的观影体验!

花式打恐龙不爽吗?建议大家可以去玩看那游戏,能明白我说的。

而且那游戏里面的恐龙浓度和创意设计真滴比侏罗纪系列有趣多了....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