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我在某乎上写的《明日战记》的影评

人生第一次竟然被人以为是收钱写的,也就是以为我是水军(而且有3个人)

首先,大家要明白一件事:(每个影评说俗了都是个人/主观的事,抛开水军,世界上有无数种风格和想法的评论,没有纯粹的客观,只有大相径庭的类似。而我的影评,也有强烈的个人风格.....)

没专业写评写文经验的我,免费写了5/6年的影视剧评论,我不认为自己多专业,但我摸索我经历我搞出了自己习惯的影评风格和习性(我不会深入评判作品到底是好是差;而是说出我喜欢的优点和对我来说收获到的任何形式的东西)

所以特别这几年我的影评风格更多的是整活+组图+记录值得记录的感想....

当然啊驱动我每一次影评的动力全是我那禅意的“记录信仰”

大部分我很喜欢很在意的影视作品,我每一次前前后后加上观看时间,得花整整1/2天时间去整理盘点+收刮相关幕后和信息;只为了尊重电影的创作和自己为其付出的时间。

所以我每一次影评废话码字数很容易“超载”... 因为这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这就是我开心源泉的一部分。 

所以这次被人认为我的“记录”是收钱得来的,会给我一种“我的热爱是被收买来的”魔幻味道。

————

回到原文,我认为我“明日”影评的缺点说的也很大众也很直接,竟然还会有人认为我是收钱写的?(而且其中还有我浓味十足的个人感想)真就是他们不喜欢的作品他们就无法接受其他一点点点的好声音... 从这事我也可以看出这届电影观众的思想日益病态。中国科幻是难,编剧是拉,但(部分)观众更是屑!

当然以上依旧是记录自己的“第一次”

也是意识流观察感慨这件事所带来的“有趣”现象.....

————

我的这些爱好行为在不知情的人眼里看起来很像一种日常产出的工作。确实如此,但我也可以很负责的跟大家说这句话:

『“有些人的工作就是爱好本身,而且啊....是不求回报的那种、是逃避正事的那种、是纯粹付出的那种、是收买不了的那种....”』

#明日战记#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