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看完了2021《绿衣骑士 The Green Knight》奇幻电影


故事原型改编自14世纪一首英国著名的头韵诗《高文爵士和绿衣骑士》,诗人是(西蒙·阿米蒂奇)。本片主题刻画于“亚瑟王”传说体系中的『骑士精神』,同时也是浪漫诗歌。


小科普:亚瑟王胸前的五角徽章象征着骑士精神的五项美德品质:虔诚(Piety),慷慨(Generosity),善行(Courtesy),贞洁(Chastity),友谊(Friendship)

而本片男主高文的“公路片”旅程就是一一的经历着五项美德考验...


———

爱好摄影质感的我,本片的摄影美学真·行云流水~~ 疯狂长镜头的桥段+大广角视野看的过于舒适!!真的就是中世纪传说的自然画面~其中英国森林场景占比很多,太喜欢了!激活了我一种我童年时期对“童话森林”风光的神秘憧憬感。


配乐/乐曲特别在线!仿佛耳朵被树枝按摩...


关于“绿衣骑士”的造型形象很容易跳戏“格鲁特(银河护卫队)”和“夜王(权力的游戏)”


整体的特效自然不错,可“狐狸”的CG痕迹有点凸出...唯一败笔


顺便说下获奖提名:科幻/奇幻题材电影最佳服装设计,最佳摄影等。


关于导演(大卫·洛维 David Lowery)。我前些年很喜欢他的《鬼魅浮生》


———— 

本片的色调特别养眼,但主要用色大概是:黄+绿——两者过渡很强。黄也接近“红”也代表“欲望”,而主要角色“绿”则代表“自然”....所以啊巧的是什么!

我是凌晨关灯黑暗中看片的,LED键盘灯开着的,正好有红光和绿光,当时我正好喝水(一次性杯子)

所以透过杯子结合光也蛮好看的!还对应电影的二色!

(图4)见组图也巧妙对应!官方海报也刚巧各有红绿海报!



—————

(图5)我最喜欢这句台词:


“为什么要伟大?为什么光是善良还不够呢?愚人就是这样死去的”



——————

(图6)有端联想:《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红心女王 Red Queen


电影中这位女人的头型脸型直接幻视迪士尼真人《爱梦》里的经典女王头型,几乎一致甚至代餐。

另一个同有关她的巧合点就是“砍头”,本片断头是第一要素!然后绿衣骑士还亲口说出“Off with your head”

这同是“红心女王”的名台词!不过也科普个小知识:很多网友认为这句英文不仅是“砍下你的头”也可翻译为“带着你的头离开吧”...一语双关也对应开放式结局的安排。



最后,希望有生之年也能看到这类史诗+痛快+纯粹的中国神话/传说故事/诗篇的银幕演绎....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