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ALICE「爱丽C」

我是一位记录者+二创者,更是一名《爱丽丝疯狂回归》麻辣马单游狂热粉QWQ (在我这,可以守护住你的童年)

【分享摘抄《悟空传》喜欢的句子】

『原来一生一世那么短暂,原来当你发现所爱的,就应该不顾一切的去追求,因为生命随时终会终止,命运是大海,当你能够畅游时,你就要纵情游向你的所爱,因为你不知道狂流什么时候会到来,卷走一切希望与梦想』

『你心中无爱,怎会懂“珍惜”二字!』

『原来像这样神仙没法管的东西全都有个名字,叫作——妖!』

『小白龙:“再说,谁会看上一头猪,莫非...她自己也是...”八戒:“不准你说她是猪!”小白龙:“可你本来就是猪呀。”八戒:“你就不能骗骗我吗?”』

『唐僧:“这么美丽的女子,你居然说她难看?”悟空:“你看她这个样子都快赶上老孙了,敢情你喜欢这种的?”』

实锤,秃头喜欢毛头!师徒恋!(?)

『自然是跳下去,至于能不能到底,便看你的修行了。无缘之人,十年百年也到不了底,要永远落着。若是悟道之人,便可直达彼岸,那时下降便是飞升,一片黑暗即是无限光明。』

这“焰空山”的描述让我想起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兔子洞”。甚至最后所说的“下降便是上升”设定也是我对兔子洞的假想...

——1999《悟空传/典藏纪念版·2017》由(今何在)改编自西游记框架的长篇小说


评论

热度(4)